2010夏季达沃斯会场进入搭建期 注册参会代表超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夏季达沃斯会场进入搭建期 注册参会代表超千

2010年08月28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8月28日电 (黄瑞)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在论坛会场看到,以蓝色为基调的主会场演讲台已搭建完毕,作为私人交流区的达沃斯村、媒体工作区等会场设施进入了后期布置阶段。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告诉记者,达沃斯论坛会场现已进入搭建期,交通、住宿、志愿者培训等接待方面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提供的消息,目前已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注册参会,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印度、日本及韩国等代表;论坛举办期间,将有世界著名媒体领导人参会,如英国《金融时报》副总编辑、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等。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同时突出天津特色和中国元素。论坛筹备办公室称,天津市邀请了国内专家学者研究本届论坛关于中国、天津方面的议题,已确定25个议题,涉及可持续发展、能源、生态、环保、科技、教育等领域。研究成果的一部分已转化为本届论坛议题中重要的分议题。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说,绿色办会是本届论坛的亮点之一。论坛将配备几十部零排放电动大客车作为与会者往返会场的班车;论坛将提倡“绿色会务”,即节约一张纸、反复使用一张纸、回收会议的一些废弃资料等。

  朱军介绍,论坛将邀请5名市民代表参加,这是达沃斯论坛首次设有“市民代表”列席。市民代表将参加论坛的开幕和闭幕式、市政府举办的盛大文化晚宴、参观天津夏季达沃斯村等活动。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非官方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每年1月底至2月初在瑞士的达沃斯小镇召开年会,故亦称“达沃斯论坛”。在中国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大支柱,相继在大连和天津举办,其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