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大会江西签近250亿元大单 明年移师南昌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泛珠大会江西签近250亿元大单 明年移师南昌举行

2010年08月28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8月28日电(何柳斌)28日,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开馆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签约项目1263项,签约金额2831亿元,其中江西省签约项目138个,投资总额249.7亿元。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在第六届泛珠大会高层论坛上透露,2011年第七届泛珠论坛与经贸洽谈会将在江西南昌举办。这将成为江西融入南中国最大的超级经济圈,加速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打造第一大生态大省的绝佳良机。

  8月27日晚,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于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江西省省长吴新雄率江西省经贸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14个重点产业,江西认真筛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有较广阔的市场、预期投资回报较好的369个项目参会,总投资2202亿元。

  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在此间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珠三角地区是中国工业化程度最高,科技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具有强大的辐射带动能力。依托泛珠区域合作,江西将以建设新兴工业体系为重点,大力发展光纤等十大新兴战略型产业;加大土地开发整理,构建优质稻米以及蔬菜、茶叶等优势农产品基地;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育智能环保服务企业。

  据江西省经贸代表团消息,自2004年第一届泛珠论坛举办以来,江西积极参与“9+2”区域合作,已达成一大批泛珠区域合作项目。其中累计引进港、澳合作项目3309个,实际直接利用港、澳地区资金109亿美元;引进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5000万元以上工业合作项目2189个,实际利用8省区资金1817.53亿元。

  2009年12月,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地处大陆中部的欠发达省份江西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江西是长三角、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共同腹地,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洪礼和副省长表示,江西将借力于这些平台,打造第一大生态大省品牌,培育对外经贸合作一流承接载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