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合作各方将深化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国家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泛珠合作各方将深化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国家合作

2010年08月28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8月28日电 (记者 孙贤迅)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28日在此间表示,广西愿真诚携手泛珠各方,紧紧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的机遇,充分利用一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等重要平台,全面加强泛珠与东盟之间的交流合作。

  在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上,李金早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委托发表演讲。他说,泛珠区域是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的战略要地,对于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促进中国与东盟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极为重要的利益。   

  李金早透露,广西与泛珠各方将共同推进国际大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南宁至新加坡快速铁路和高速公路大动脉建设,构建陆路通往东盟的交通网络;充分发挥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作用,加强泛珠沿海省区与东盟国家的港口合作,形成陆港联运。同时,加密泛珠各方通往东盟的航班航线,拓展航空运输业务。共同推进商贸物流业发展,用好用足自贸区的政策,促进贸易和交通运输的便利化,加快大通关的建设,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不断地扩大双边贸易规模。

  泛珠合作各方还将共同推进与东盟国家的产业合作,加强能源、矿产资源的合作开发,共建进口资源加工区、出口加工区和重点产业园区,发展临港产业群,进一步拓展农业、渔业、旅游等领域合作。

  共同推进投资便利化,也是泛珠各方深化与东盟国家合作的重要内容。各方表示,积极支持更多的泛珠企业“走出去”,到东盟投资,并大力吸引东盟企业投资,着力发展面向东盟的商务总部经济。共同推进次区域合作,加快实施大湄公河、中越“两廊一圈”、泛北部湾等次区域的合作行动计划,合作推进凭祥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建设,尽快形成南新经济走廊。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