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规划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总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二五规划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总方向

2010年08月29日 02: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国家正在研究制定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规划,总的方向就是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28日,在福州举行的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杨伟民做上述表示。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杨伟民说:“这五年是我国发展史上一个很不平凡的五年,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年均可以增长10.1%左右,也是民生大为改善、区域协调良好的五年,同时也是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五年。”

  “未来的五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杨伟民说,“十二五”规划将围绕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城乡区域结构的调整,同时将加强改善民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区域合作。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政策性文件和重点区域的区域规划,包括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区域规划,成渝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配套改革实验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海南国际旅游岛等。

  杨伟民说,目前国家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成渝经济区发展规划,以及中国向西南开放桥头堡建设等政策性文件和区域规划,将进一步深入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记者沈汝发、胡苏)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