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借世博东风走国际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博借世博东风走国际路线

2010年08月29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9日电(记者 江耘)今年第十二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将于10月16日到11月6日举行。今天,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本届西博会将借在世博会“东风”,提升国际化水平。届时,将有60多个国家的驻沪总领馆以及200多个世博会演出团队参与。

  首届西博会与1929年举行,并开创了中国展会业的先河。此后,由于历史的原因,西湖国际博览会停办了70年。

  2000年10月20日第二届西湖国际博览会开幕,定名为“中国杭州—2000西湖国际博览会”(简称“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或“西湖国际博览会”)。

  今年是第十二届西博会,并选择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举行。据西博办副主任黄峰介绍,西博会将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个“家门口”的国际大舞台,策划推出西博会“国际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

  据黄峰介绍,将邀请60多个国家驻沪总领馆来杭州参与西博会。同时,还将邀请200多个在世博会的演出团队到杭州来,展示全球各国最原汁原味的艺术表演。

  至今已经预安排的120个会议、展览和节庆活动项目中,被冠以“国际”名号的活动也较多。如,国际友城市长峰会、国际电子信息博览会、国际妇幼婴童用品产业博览会等。

  除外,西博会在功能上的作用越来越大。“今年西博会更加注重推进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将进一步发挥西博会的产业带动功能,主动发挥对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培育作用和对传统优势产业的提升作用。“黄峰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