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一涨即赎”不可取 应考察长期投资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一涨即赎”不可取 应考察长期投资能力

2010年08月31日 11: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8月25日,今年发行的新基金多达92只。盘点这些新入场的基金,已有不少初现快涨的迹象。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开局较好的新基金一旦开放日常申赎业务,往往会遭受一定量的赎回。

  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提醒投资者,对新基金的持有应考察其长期投资的能力,“一涨即赎”并不可取。类似于炒股“快进快出”的操作与基金追求长期投资回报的初衷不符,过于追求一时的收益可能会“因小失大”。

  孙占军表示,投资者可以将基金的短期表现结合市场行情进行综合评判,从而权衡找出适合不同基金投资的时期。例如有的基金易于把握住上涨的市场行情,有的则更能在震荡市中把握机会。

  投资者如能善于观察不同时期的基金表现,长此以往便可把握住基金运行的“脉络”,并可通过在不同市场环境下选取投资管理特点的基金增加投资的胜算。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