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中心预计下半年投资增速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信中心预计下半年投资增速回落

2010年09月01日 11: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动向课题组昨天发表报告,预计下半年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继续稳步回落,但降幅不会太大,预计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1.8%。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7301亿元,增长22.2%,房地产投资完成46492.5亿元,增长26.8%。

  报告称,当前固定资产投资政策方面存在多重“两难选择”,调控投资仍然十分复杂,政策不宜有大的调整。房地产新政将进一步显现对下半年房地产及其相关产业投资的抑制作用,不仅导致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并且影响房地产上游行业的投资,进而间接下拉投资增速;此外,土地流标势必导致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减少,使地方政府资金配套能力下降,这会下拉投资增速并增大出现“烂尾工程”和银行坏账等风险。

  今年上半年,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为25.5%。而去年全年投资高速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30.1%和30.5%。(记者马文婷)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