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基金经理谈“投资经”:谁是9月行情龙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大基金经理谈“投资经”:谁是9月行情龙头?

2010年09月01日 14:38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历来都是每年资本市场投资的一个重要时间段。这个月份,不仅预示着整个三季度投资的结束,其收益的高低更会对全年业绩产生重要影响。

  市场资金主力会把9月行情的目标瞄准谁?谁又是9月行情的龙头?作为市场最为直接的参与者,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基金经理。

  李怡文:

  CPI在9月将见顶回落

  近日,上证国债指数、企债指数均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央行一纸通知允许相关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试点,也使得火热的债市继续升温。但是在宏观数据影响下,加息预期依然强烈,在此背景下,债券基金是否还有投资机会备受关注。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经理李怡文对此认为,当前经济增速放缓较为明显,工业产出缺口已经迅速缩窄,货币信贷增速已得到较好的控制,预计CPI将在9月末或四季度初见顶回落。

  “虽不排除央行为抑制通胀预期而小幅加息的可能性,但加息的必要性不大,因此当前是投资债券的较好机会。” 李怡文表示。

  蒋征:

  投资5大板块

  近期,市场一个明显变化就是,以银行、地产股为代表的板块明显反弹,并带领股指一路上攻。对此,海富通上证周期行业50ETF基金经理蒋征表示,在当前环境下,银行板块估值较低,因为许多投资者预期银行坏账未来会显著上升,部分银行类个股甚至已被低估。因此,该板块在未来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对于具体看好的板块,蒋征认为,看好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金融保险、采掘业、交运仓储、金属非金属和房地产五大板块,从历史数据来看,这些板块个股收益性与波动性都比较高,具有较强的“进攻性”特征。

  杨谷:

  经济转型带动主题投资

  诺安主题精选基金经理杨谷则认为,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势之下,过去的资源消耗、出口导向、投资拉动型增长将逐步转变,转向质量提升、软实力增强、启动消费的可持续性增长,经济转型在淘汰落后行业,在此经济转型过程中,一系列受益行业和领先企业将浮出水面,我们将从这些受益行业和领先企业中寻找主题投资机会。

  杨谷举例称,8月份以来,抗通胀、军工、新能源、央企重组以及区域开发等各类主题投资相继登场,这些具有主题投资机会的行业板块以及个股,估值水平不断提升,充分享受估值溢价。因此,对于基金乃至投资者来说,此时对行业的深入研究及精准把握就显得尤为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