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债券类产品走俏 澳元理财品收益率领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货币债券类产品走俏 澳元理财品收益率领跑

2010年09月01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把银信合作业务并入表内,上周货币债券类理财产品开始取代银信类理财产品唱主角,占据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半壁江山,而外币理财产品也以其高收益特点重新受到投资者追捧。

  货币债券理财产品发行猛增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5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181款个人理财产品。其中,23家中资银行发行了179款,恒生银行和渣打银行各发行了1款。信贷类产品的发行延续了下降趋势,而货币债券类产品“递补”了空缺。

  统计显示,上周发行的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占据市场大半江山,共发行106款,占总发行数量的58.5%,较前一周增加26款,增幅达32.5%。而信贷类共发行21款,较前一周减少2款。结构性理财产品由于资本市场近期的持续动荡发行出现较大下降,上周共发行17款,较前一周减少11款,降幅较为明显。票据资产类和其他类理财产品各发行了5款和32款。

  外币理财产品继续受宠

  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35款,较前一周减少14款,降幅为11.5%,市场占比为74.59%。相反,外币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大幅增加,币种也更加丰富,而澳元理财产品以其明显较高的预期收益率继续在外币理财产品发行中领跑。

  上周9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46款外币产品,较前一周增加了17款,增幅近六成。其中,交通银行分别发行了3款日元产品和3款英镑产品,另外中国银行也发行了1款英镑产品。除了3款结构性产品外,其他43款均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

  记者走访广州某股份制银行网点后也发现,货币债券类产品和外币产品走俏的情形跟统计数据基本吻合,该网点在售的19款理财产品中,货币类理财品达到13款,其中外币类7款,人民币产品6款。

  -特别提醒

  理财品需控制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到期的130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2款为实现预期收益。理财专家提醒,作为低风险投资工具,银行理财产品并非储蓄,仍然需要注重风险控制,尤其是投资挂钩多样化标的的结构化产品。

  上周到期未达预期收益的两款理财产品分别是中国银行的汇聚宝HJB10089—V(澳元金上加金)产品和汇聚宝HJB10084—V(美元金上加金)产品。二者仅投资币种不同,分别为澳元款和美元款。产品挂钩于黄金现货价格,对此价格设定一个观察水平(期初价格-55)。在3个月的投资期内,若黄金价格下跌至观察水平或其以下,则产品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若黄金价格始终位于观察水平之上,则产品仅能收获最低预期收益率。实际情况看,期初黄金价格为1179.3美元/盎司,而投资期内最低跌至1161.6美元/盎司,并未突破观察水平,因此二者仅获最低预期收益率,分别为1.00%和 0.20%。(吴海飞)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