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发现5颗大钻石 最重者大如橙达136克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非发现5颗大钻石 最重者大如橙达136克拉(图)

2010年09月02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这粒巨型钻石有如橙般大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南非一家采矿公司宣布,在该国一处矿井内发现5颗特大钻石,其中一颗更重达136克拉,其它4颗也都大于50克拉。

  罗克韦尔采矿公司(Rockwell Diamonds)表示,发现钻石的矿井位于南非钻石之都金伯利市北部,其中最重的136克拉钻石为洁白的八面体,有一颗69.26克拉钻石则是粉红色的块状,其它3颗分别为58克拉、82克拉和104克拉。目前这些钻石正由专家进行鉴定,将由罗克韦尔公司与斯坦梅茨钻石集团(Steinmetz Diamond Group)的合资企业出售。

  此外,现今世界最大的钻石“库利南”(克拉利南)也开采于南非,这重达3106.75克拉的钻石被誉为“非洲之星”,是1905年在该国德兰士瓦省比勒陀利亚的一处金刚石矿区被发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