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呼吁东北亚各国推进区域贸易自由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刚呼吁东北亚各国推进区域贸易自由化

2010年09月02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9月2日电 (记者 吴兆飞)第四届东北亚经贸合作高层论坛2日上午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做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东北亚地区经贸领域的共同发展,同时也建议各国共同推进东北亚地区贸易自由化,推动各国经济走向协调和融合。

  本次论坛吸引了中国、蒙古、爱沙尼亚、法国、匈牙利、朝鲜、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副部长级以上政要,全球60多个国家跨国公司代表参加。

  王刚表示,中国政府愿意与区域内各国定期讨论有关经贸合作与发展。东北亚地区各国经济各具优势,互补性强,深化交流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已成为各国的共同愿望。东北亚各国政府和工商界有责任增进彼此理解,促进生产要素在各国间更加自由地流动,推动东北亚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

  王刚建议,东北亚各国应积极推进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积极倡导和支持自由贸易,通过多边贸易安排、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减少阻碍经贸发展的各种壁垒,共同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实现本地区利益的最大化。同时,东北亚各国经济应该走向协调与融合,为此各国应营造公平、公开、透明的经济环境,以投资为纽带,提升经济一体化水平。特别是要加强交通道路建设,促进各国经济持续较快增长。

  王刚还希望东北亚各国加强政府和相关经济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巩固各国政府间已有的合作机制,调动企业参与合作的积极性,积极探索建设层次更高、覆盖更广的合作机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