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大企业抢注新疆塔城 签约投资资金849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家大企业抢注新疆塔城 签约投资资金849亿元

2010年09月03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日电(陶拴科 戚亚平)9月2日,正在此间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塔城地区内联项目签约89项,投资总额超过849亿元,为历届乌洽会之最。其中,仅浙江锦江集团和乌苏市签订的红山经济开发区项目的投资额就达300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说,这是新疆塔城地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的重要表现之一。她指出,这些项目落地、实施必将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提升塔城地区对外开放水平,为塔城地区和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乌洽会上,塔城地区内联项目的签约数额巨大。与去年乌洽会签约的157亿元相比,增长了5.7倍,翻了两番还多,是乌洽会前五年总和的1.52倍;签约项目中的大项目多。亿元以上项目共有46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达到创纪录的2个,金额593.5亿元,占签约总额的66.2%,主要集中在乌苏市、和布克赛尔县;煤化工项目实现新突破。徐矿集团投资293.5亿元在和布克赛尔县建设年产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中电投投资150亿元在和布克赛尔县建设年产1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及2×60万千瓦火电厂项目,标志着塔城地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本届乌洽会塔城地区的签约项目还体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如一些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投资创办、领办工业园区,河南长葛市投资42亿元在乌苏市建设长葛工业园项目,山西帅科化工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在沙湾县建设煤化工工业园项目,形成了企业办园区、企业招商的良性运行机制。

  另外从签约的项目看,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也十分迅猛。山东金龙棉麻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6亿元在沙湾县建设农业可降解膜项目,中广核、中电投分别投资5.3亿元在额敏县建设风力发电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强力提升塔城地区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