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方面望国美管理层留下 更欣赏苏宁激励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光裕方面望国美管理层留下 更欣赏苏宁激励计划

2010年09月03日 02: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权激励一直是被外界认为陈晓用来“笼络”高管的“金手铐”,黄光裕方面也给出了如果获得股东大会“胜利”会优化股权激励的“承诺”。黄光裕方面人士昨天还向记者表示,希望现有管理层未来能够留下来。

  市场对于黄光裕当年没有实施股权激励方案,一直解读为黄光裕个人的“吝啬”,管理层“倒戈”也是因此。对此,黄光裕方面解释说,2007年由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授权已经制定过相关的方案,但是由于时机未成熟未来得及实施。

  该人士表示,当时国美刚刚收购永乐,公司还在整合调整,所以股权激励方案没有能够立刻实施。“黄光裕是认可股权激励的。”

  值得一提的是,国美的老对手苏宁电器本月也展开了股权激励计划。相比现在国美的股权激励计划,黄光裕方面表示更为欣赏苏宁的方案,苏宁的方案更注重普惠到广大中层,而不是少数个别高管获得数量很高的股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黄光裕代表表示,鉴于(国美电器当前的)这份激励方案已由董事会通过,大股东承诺如果董事局重组,大股东将不建议股东大会就是否实施方案再行表决,但大股东将建议董事会对其进行优化与延展,分期适当扩大激励规模,让更多国美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对于黄光裕方面的表态,国美方面昨天没有给出回应。某接近国美管理层人士则评价说,这个表态有点“假慈悲”,现有管理层不会是唯利是图的人。

  - 相关新闻

  国美9月开业160家门店

  本报讯 (记者殷洁)国美电器昨天宣布,近19个月的网络优化关闭亏损性门店的阶段性工作已经完成,从9月份起,国美电器将在以提升单店效益为前提对原有门店进行新模式改造的同时,步入网络扩张阶段。

  今年上半年国美仅新开了39家门店,改造了75家门店。据国美披露,9月国美集团将在全国新开门店70家,经过新模式改造的90家门店也将在本月全部开业。至此,国美集团9月开业门店数量总计达到160家。

  国美表示,自2009年开始实施战略转型以来,公司大幅提升了单店盈利能力。此外,供应商成本大幅降低,投入产出比提高,同时国美自身的经营成本也得到有效控制。2010年上半年单店销售有所增长,利润率获得提升,达到自2008年底以来最好水平。

  从9月开始,国美电器管理团队将专注于集团门店网络有效扩张,初步集中于五个首要地区(京津唐、大上海、四川地区,广东和山东)的发展。国美电器负责营运与网络开发的副总裁孙一丁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共净增新门店130家,其中大型旗舰店占新开门店数量的15%-20%。 (记者殷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