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因素成“推手” 黄金“金九银十”攻势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大因素成“推手” 黄金“金九银十”攻势启动?

2010年09月03日 08:4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金市场,再起波澜。随着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推出偏松资金政策……黄金“硬通货”魅力再次隐现,国际金价快速冲上每盎司1230美元的高位,创七周新高。

  传统黄金需求旺季出现在9月份、10月份,刚到8月份,金价就出现快速上涨,是否意味着“金九银十”攻势提前启动?未来金价是否将再破新高?

  金价创出近期新高,上涨通道仍存

  金价走势,在进入今年下半年后显得更难以捉摸。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以跑赢全球市场的姿态收官,而进入7月份,金价却意外大跌,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突然出现转机的背景下,全球金价应声下跌,一度跌破了每盎司1160美元,创出3个月内新低。

  但进入8月份,黄金市场又突然生变,一改颓势连续上涨。金价在遭遇低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的刺激后,瞬间收复每盎司1200美元大关。随后连续震荡上涨,至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再次上涨,报收于七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1.40美元,涨幅0.3%,创下七周最高水平,同时也再次登上久违的1230美元关口。

  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说,目前金价已进入高位震荡期,主要影响金价的因素是宏观经济数据的变化,资金的流向,所以黄金主要体现金融属性,价格波动会非常频繁。“但是要关注的是近期金价走高后,受到投资者获利回吐活动的影响,可能迅速探低,实际上追高风险比较大。”

  他分析,目前黄金市场,从技术角度来看还是在上行通道,上行趋势没有改变。从基本面来看,各国经济还没走出阴影,还在刺激经济。刺激经济的惟一渠道是增加信贷投资。“换句话说就是多印钞票,势必引起通胀预期。黄金作为一种保值、避风险的硬通货,还会有上升的机会。”

  五大因素成为高金价“推手”

  国际金价在遭遇一轮快跌后,突然反手大涨,显得飘忽不定。期货分析师施梁认为,这就是目前金市的显著特点,对各种宏观经济因素变化极其敏感。他认为,目前有五大因素推涨金价。

  首先,美联储维持宽松力度,金价高位得到支撑。备受关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为了支持经济复苏,美联储维持现有的量化宽松力度不变,将到期的机构债和抵押债权的本金用来购买长期国债,其实是变相的货币宽松政策,可能导致美元反弹受挫而支撑高位金价,长期来看,疲软美元背景下,金价“硬通货”效应可能受追捧。

  其次,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依然曲折。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报告等重要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抑制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势头的预期,美联储“开闸放水”也是基于经济复苏速度低于预期的判断,可见市场动荡将持续,黄金“避风港”优势仍在。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