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刺激政策已为经济“止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刺激政策已为经济“止血”

2010年09月06日 14: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发表每周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为民主党政府推行的经济政策辩护,称正是这些政策替美国经济“止血”,把中产阶级推上“复兴之路”。

  针对奥巴马政府预计将提出一些全新经济刺激方案的说法,白宫官员回应说,这些方案不会累加成第二次救市计划。

  业已止血

  奥巴马4日发表每周广播和互联网讲话,替政府经济政策辩护,希望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获得更多选民支持。

  奥巴马说,在政府经济刺激方案支持下的各项举措效果明显,帮助美国经济止住了自2009年1月民主党政府上台以来的下滑趋势。

  他说,这些举措包括出资修建道路和桥梁,资助地方政府以降低教师、消防员和警察的失业率。

  “我们至今迈出的步伐已(为经济)止血。”奥巴马说,“但我们还需做更多去强化经济。”

  奥巴马政府正面临高失业率困扰。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报告说,今年8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升至9.6%,较7月失业率上升0.1%。

  按法新社说法,这是美国失业率连续16个月保持在9%以上,或将打破1982年至1983年连续19个月失业率超过9%的历史纪录。

  重视中产

  奥巴马当天在讲话中还提及政府为保护中产阶级付出的努力,称中产阶级是推动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一环。

  奥巴马说,政府努力增加就业机会,合理化大学收费,帮助中产阶级建立养老储备金,减少对中产阶级家庭征税。正是这些举措帮助美国中产阶级走上“复兴之路”。

  另外,9月6日是美国劳工节,奥巴马在讲话中不忘向劳动者致以问候,动之以情。

  奥巴马说,劳工节不只是吃烧烤、与家人团聚的一天。

  “这也是向美国劳动者致敬的一天。”奥巴马说,“美国中产阶级让美国经济成为全世界羡慕的对象,劳工节是我们重申向中产阶级所作承诺的一天。”

  “因此,在这一天,我们希望重申长久以来的价值观。”奥巴马说,“要想‘治愈’经济,我们需要更好的证券市场,也需要蒸蒸日上的中产阶级。”

  “这就是我日复一日工作、为我们的家庭和下一代重塑美国梦的原因。”奥巴马说。

  不再刺激

  路透社报道,奥巴马政府可能在近期推出一系列全新经济刺激方案,包括延长针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期限、投资清洁能源、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针对商业活动减税以增加就业机会等。

  不过,白宫官员表示,这些新方案不会累加成第二项经济刺激计划。

  一些分析师认为,11月国会中期选举是民主党的工作重心。一些选民对政府高额预算赤字早已表露担忧。如果再次出台经济刺激计划,必将为民主党选情蒙上阴影。(蒋骢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