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通20城消费维权通道 异地维权无需跨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厦门开通20城消费维权通道 异地维权无需跨区

2010年09月06日 14:49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厦门,如果网购陷纠纷,只要通过电话、邮件、传真或信件,就可以在家门口进行异地维权。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消保会获悉,由全国21个城市联手打造的城市消费维权直通车已正式启动。今后,异地的消费投诉无需跨区域去维权了。

  据了解,此次正式开通的“城市消费维权直通车”成员包括厦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香港、澳门、杭州、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济南、青岛、武汉、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等21个城市。

  随着旅游消费和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手机购物等新型消费方式的兴起,跨区域投诉日趋增多。21个城市的消协(消委会、消保委)联合签署了《城市消费维权直通车合作备忘录》,以建立方便、快捷、畅通、高效的维权通道和信息互通、维权互动合作机制,降低消费者异地维权成本。

  根据《备忘录》,21个城市的消保组织实现了跨区域投诉的异地处理。消费者在任一合作消费者组织所在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通过电话、邮件、传真或信件等方式,向其住所地的消费者组织投诉。接收投诉的消费者组织接收到投诉后,会尽快将该投诉转移至被投诉方所在地或经营地消费者组织。被投诉方所在地或经营地的合作消费者组织对受理的投诉,要对争议事实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本着快速、高效的原则尽快处理完毕。发现经营者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要及时建议有关行政部门查处。 (记者 林世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