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中国将在伊朗投资20亿美元建设铁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称中国将在伊朗投资20亿美元建设铁路

2010年09月07日 15:1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和伊朗间关于伊西部铁路网络建设工程的最终协议将在9月12日签署,该协议中包括了中国将在此项目中投资20亿美元。英国媒体在9月7日对此事高度关注,评论称中国将借此拥有直通欧洲各国的货运通道,并会大幅度削弱欧美国家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7日消息,中国在伊朗投资建设的铁路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半内完工。除了连接伊朗境内的多个城市外,该铁路在未来可能继续向西扩展到伊拉克,最终连接叙利亚以及地中海沿岸国家,成为中东地区的一条走廊。

  报道称,中国投资伊朗建设的铁路网络,最终将给予中国一条直接通向欧洲的货运通道。一名铁路专家表示,对中国来说,这条铁路建成后将大大减少中国向欧洲运送货物的运输成本。在政治上,这条铁路也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美国、欧洲和俄罗斯在理论上都可以拦截中国的海路,但是路上运输却使中国与邻国拉近了距离,这将“减弱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并最终降低美国和欧洲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报道还称,中国正在快速扩张其自身的高速铁路网络,并且公布了途经俄罗斯和中亚地区并最终延伸至伦敦的铁路建设计划。而中国最大的铁路建设公司中铁集团,也在近期与南非公司签署了初步的协议,以在南非地区大力发展铁路建设。记者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