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购政策收紧 代购产品9月应声涨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外代购政策收紧 代购产品9月应声涨价

2010年09月08日 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条原产地在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水晶项链海外代购只需6—7折的时光已经难以复返了。”根据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第43号公告,从今年9月1日起个人邮寄入境物品海关依法征收进口税。记者昨日了解到,新管理措施实施之后,从9月开始海外代购迅速掀起一波涨价潮。

  今年7月2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10年第43号公告《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将个人邮寄入境物品应征进口税额起征点从500元降到50元。也就是说,此前关税超过500元才需要交税的商品,如今只要物品的应交关税超过50元,就需交关税。

  记者注意到,由于海外代购商品在价格上具备相应优势,海外代购市场一度火热。来自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0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调查统计显示,截止到2010年6月底,海外代购的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78.2亿元,并有望在2010年底这一规模达到110.3亿元。

  期间,化妆品又是各类海外代购市场中相对火热的商品。以雅诗兰黛的某款面霜为例,如果在原产地美国购买时发票价是1300元,入境时按50%税率计算,那么税额将是650元,以前能免税500元,也就是只要缴税150元,如今免税额降到50元,则就需要缴税600元。那么,对于代购方来说,成本无疑就增加了。

  “从化妆品的使用人群来看,短期来看,代购市场不会收到太大冲击。”广州采词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正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强调,他表示,8、9月份恰好是国内化妆品交易的旺季,短期之内海外代购市场不会有明显变化,不过,从长远看来,对于个人卖家来说,所造成的冲击将会更加明显。(记者/蔡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