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正在牵头北方稀土资源整合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土部:正在牵头北方稀土资源整合计划

2010年09月08日 09:20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网获悉,在初步成功整合南方重稀土资源之后,国土资源部计划在以轻稀土资源为主的北方地区执行一个类似的计划。

  国务院6日正式发布《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稀土行业被点名成为六个兼并重组的产业之一。一位国土资源部人士告诉本网记者,国土资源部正在牵头联络内蒙、山东、四川等省的一些地方政府,希望能形成一个稀土开发区域联合监管的行动方案出来。

  该人士称,这个行动方案将比照8月10日所签署的《南方五省(区》15市稀土开发监管区域联合行动方案》,而之所以分头进行的原因则是两区域的稀土品种有所不同。“南方以重稀土为主,而北方以轻稀土为主。”

  据了解,这次联合监管行动方案的内容将包括建立区域联控联查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各个省市之间的相互监督检查工作,以及在产、运、销等关键环节的监控系统,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建立起一个统一的稀土矿产品市场,从而改变过去我国稀土资源廉价外销的局面。

  国土资源部相关人士表示,该计划的确正在运作当中,而在此之前国土资源部已经完成一项涉及二十五省市的稀土专项整治工作,并完成了这些省市稀土矿产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分解落实。而在南方15市形成区域监管机制之后,北方诸省也将采取类似的做法。

记者 宋尧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