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100公里地铁车辆在中国南车下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速100公里地铁车辆在中国南车下线

2010年09月08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高运营时速达100公里的北京昌平线地铁车辆近日在中国南车下线,该车辆采用中国南车青岛四方股份最新研制的SDB-140型新型转向架,列车的最高运营时速可达100公里,是目前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行速度最高的地铁车辆。

  据中国南车四方股份技术人员介绍,昌平线地铁车辆是先进技术与成熟技术的融合,车体采用国际先进的轻量化不锈钢车体技术并对车体结构进行优化、创新的设计,使车体的重量较同类型车体轻5%,具有优越的节能环保性能。车辆的网络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由国内厂商自主设计制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为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摄像、火灾预警等安全系统覆盖全车,客室还装有紧急报警装置,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可与司机通话,对突发情况进行有效处置。车辆外形设计简洁明快,内装通透明亮,色彩以粉红色装饰,给人以舒适温馨之感。

  据悉,北京轨道交通昌平线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区与昌平新城的南北向的轨道交通快速客运线路,全长31.7公里,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 (记者 齐中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