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竞争力报告发布 中国竞争力排名升至27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发布 中国竞争力排名升至27位

2010年09月09日 14: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经济论坛在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将于天津召开之际,9日在京发布了《2010-2011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排名继续上升,由去年的29位上升至27位。

  报告显示,亚洲的几个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在这一报告的全球竞争力排名中取得了良好成绩。新加坡排名第三,日本和香港也名列前20强。在大型发展经济体中,中国继续领先,排名上升了两位。

  瑞士连续两年排名第一,而美国在去年失去头把交椅之后,今年又被瑞典和新加坡超越,排名下降至第四位。除日益严峻的宏观经济失衡问题外,美国公共和私人机构的削弱以及人们对美国金融市场状况的担忧也是造成美国位次下降的原因。北欧国家继续在排行榜上表现优异,瑞典、芬兰和丹麦均名列前10名。

  世界经济论坛从1979年开始就对每个国家的竞争力进行评判,是目前国际上从事竞争力评价最著名的机构之一,它通过对一个国家进行综合因素考评,推出一年一度的《全球竞争力报告》。

  《全球竞争力报告》的竞争力排行榜以全球竞争力指数为基础,该指数又以12个主要竞争力因素为基础,全面反映了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世界各国的竞争力状况,这些因素包括机构、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环境、健康与初等教育、高等教育和培训、商品市场效率等。(李延霞、孟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