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部门:六方面空域优化 缓解华东航班延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空管部门:六方面空域优化 缓解华东航班延误

2010年09月09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9月9日电 (夏毅)以往人们乘坐飞机时常会碰到“因空中管制原因,某某航班延误”等通告,而随着民航运输的持续快速发展,如何加强空中交通的有效管理及理顺航路拥挤问题已成为亟需破解的航空运输业发展瓶颈的关键。9月9日,民航华东空管局在杭州就此进行专题研究,并表示将通过离港航线分离、管制区边界调整、班机航线走向调整等六个方面对杭州空域进行优化,而今后也将在整个华东地区实行。

  民航浙江空管分局相关人士表示,空域优化后,航班起降的效率将得到有效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浙江乃至华东地区相关机场的航班延误。

  近年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班量一直保持了约11%的快速增长,其中2009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本场起降达134505架次,居全国第九位。

  然而一方面是民航运输的持续快速增长,而另一方面,杭州空域面积大但可用面积小,同时区域内机场多,航线密度高。据了解,目前杭州近管制区域面积约为13.9万平方公里,其中包括杭州、宁波、温州等3个干线机场,舟山、黄岩、义乌、衢州等4个支线机场,以及安吉、桐庐等4个直升机及通用航空机场,加上区域内共有民航固定航路、航线18条,临时航路6条。

  鉴于此,9日,民航华东空管局组织杭州、宁波、温州、上海等空管单位针对优化杭州空域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据悉,今后将在整个华东地区实行离港航线分离、管制区边界调整、班机航线走向调整、适度缩小飞行间隔、推进流量管理系统、优化管制移交协议等六个方面的空域优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