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畜牧局曲绪仙:好产品不是加工出来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省畜牧局曲绪仙:好产品不是加工出来的

2010年09月10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0日电(记者 王槊)在由中新网财经中心主办的“2010见证•中国实力——求索企业可持续全国行”巡访活动第一站——走进山东龙大食品集团在莱阳市举行。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食品质量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企业报、中国畜牧杂志等中央媒体参与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活动期间,龙大集团董事长宫学斌、国家农业部畜牧司处长刘长春、山东省畜牧局副站长曲绪仙、山东省畜牧局高级畜牧师周开峰、莱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盛云蛟、莱阳畜牧局副局长柴士名等与中央媒体团举行了座谈,从龙大集团的行进轨迹,发展趋势,以及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山东省畜牧局副站长曲绪仙与中央媒体团座谈时表示,好产品不是加工出来的,而是养出来种出来的。

  曲绪仙表示,山东是农业出口大省,也是畜牧出口大省。以前外国人来山东参观工厂,现在是看饲养场。山东有一句话叫好产品不是加工出来的,是养出来的,是种出来的。加工只能是变变花样和品种,不会变质量。关键是要推广生态养猪,提高养猪的繁殖质量和标准化水平。生态养猪法在山东2006年提出,并搞的试点。生态养猪法在山东推广应用得不错,和其他地方比,山东成立了专家组,研究透了这个方法的技术原理,垫料的原料不仅可以用稻壳,也可以用秸秆。

  曲绪仙表示,从2006年开始到现在,山东总共在八千多个养猪场推广了生态养猪法,总面积五百多万平米,其中龙大占十万平方米。自然养猪法的定位实际上是处理废物的方法。大家知道有机化的首要是简单化,提高饲料的水平,猪吃得少,拉的也少;第二是无害化,资源化,例如用处理废物产生的沼气进行发电等等。另外,养猪随着规模化发展,带来的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一头猪的污染相当于五个人的污染。污染大了以后,周围的农田和水资源都会受影响。目前生态养猪法省水、省料、省人工,而且污染相对较小。现在山东所有的地市和县都在用这个办法,这个办法在山东争论最少,推广面最大,效益最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