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一拆三”急套现 三特索道迎新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投“一拆三”急套现 三特索道迎新股东

2010年09月10日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面是持股近九年、急欲减持套现的创投机构,一面是想通过财务投资分享上市公司成长收益的产业资本,如今,双方在三特索道股权交易上“一拍即合”。

  三特索道今日披露,公司第二大股东光谷创投日前与武汉当代科技、武汉恒健通以及自然人罗德胜分别签署《股票转让协议书》,将其持有的三特索道1108.25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9.2354%),分三批转让给上述3名受让人,每股转让价格均为17.40元。

  在具体方案上,当代科技受让581.80万股,罗德胜受让193.975万股,而光谷创投的控股股东武汉恒健通则受让剩余的332.475万股。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当代科技与罗德胜约定,在本次股权转让过户完成后,罗德胜将所持193.975万股股份代表的除处置权、收益权以外的其他权利委托当代科技代为行使,因此,二者为一致行动人。

  记者注意到,光谷创投所持上述股权今年8月17日方上市流通,其在如此短时间内便实施减持行为,足见其套现之急迫。光谷创投也表示,本次转让持股的目的是获取经营资金、偿还债务。

  资料显示,光谷创投上述持股乃是在2001年三特索道未上市时从武汉盛鼎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处收购而来,当时的收购成本为4064万元。而凭借此次转让,光谷创投如今则获得19283.55万元的真金白银,获利3.74倍。

  反观交易的另一方,当代科技则表示本次购股的目的是作为财务投资,分享上市公司成长的收益,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事实上,除三特索道外,当代科技目前直接持有人福医药17.566%的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另还间接持有华茂股份18.10%的股东权益。记者 徐锐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