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银行陷困境 欧洲债务危机恐复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爱尔兰银行陷困境 欧洲债务危机恐复燃

2010年09月10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欧洲金融体系持续不稳,在银行压力测试受质疑后,爱尔兰的金融系统可能成为欧洲经济危机最新导火线。爱尔兰政府表示,将分拆已收归国有的盎格鲁爱尔兰银行(Anglo Irish Bank Corp.),以防存户挤提。

  爱尔兰财政部长勒尼汉表示,盎格鲁爱尔兰银行将被分拆成“一好一坏”两间银行,一间获政府支持并持有客户储蓄,另一间则为“资产追回银行”,持有该行不断增长的不良贷款。后者可能会在未来被全部或部分出售,银行的重组成本将于10月公布。

  爱尔兰死灰复燃的银行业问题,令人担心欧盟对债务累累的希腊的拯救行动是否最后一次。欧洲91间大型银行早前接受压力测试,希望消除投资者对银行业的恐惧,但有媒体质疑欧洲银行压测的严密性后,投资者又对持有政府债券的银行感到忧心。盎格鲁爱尔兰银行是爱尔兰第3大银行,不在压测名单上。

  欧洲银行业阴霾挥之不去,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最快周日提高对大型银行的资本要求,弱势银行资本状况再受关注。德国第2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昨日表示可能需集资,以偿还拖欠政府的接近200亿欧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