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没有美中一致行动 很难看到世界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务院:没有美中一致行动 很难看到世界复苏

2010年09月10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9日在一次记者会上表示,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对美国非常重要,美国与中国的合作是人所共知的事。他还表示,美中双方的合作将成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一次会面时的重要议程。

  克劳利表示,美中关系非常重要,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对美国非常重要,同样对地区和全球问题也很重要。因此,很自然地美中应该对面临的许多重要挑战展开建设性的合作。

  “如果没有美中两国果断和协调一致的行动,将很难看到世界经济的复苏。”克劳利说。

  他还表示,美中关系定期出现紧张能够理解,因为双方不可能以同一种方式看待每个问题。但正如本周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和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托马斯·多尼隆访问中国那样,美中双方能够坐下来,坦率和坦诚地讨论,帮助了解彼此的看法,并一起建设性地合作以找到解决双边紧张关系的途径,同时为双边问题和多边问题的合作设定议程。

  在被问及两国元首下次会面时会讨论什么议题时,克劳利说,“我敢肯定,下一次奥巴马总统与胡锦涛主席见面时,他们将会讨论朝鲜议题、伊朗议题、其他地区议题,另外,如果他们谈及气候变化议题,也不足为奇。”

  克劳利表示,对于全球与地区议题,美国正采取不同策略因应,我们需要合作伙伴的帮助来解决全球问题,上述提及的经济、气候变化以及地区安全问题等,都需要合作与支持,因此,美中双方的相互合作与支持,将是两国元首下次会面的重要议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