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达沃斯与世界无缝沟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达沃斯与世界无缝沟通

2010年09月10日 16:12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天清洁干道迎接达沃斯。王津 摄
英姿飒爽的天津站服务人员。刘乃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通信保障任务十分艰巨,梅江会展中心作为新启用的会展中心,场馆面积很大、规模也很大。由于本次论坛的通信任务要求高,天津三大通信运营商从年初开始就全面进入备战状态,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借助种类齐全的通信手段,确保为达沃斯论坛提供方便、优质的通信服务。

  优质网络覆盖论坛

  早在一年前,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就开始为这次盛会积极地作着准备。据介绍,无论是会展中心内部新装设备的调试优化,还是场馆外大规模集会的应急保障,抑或是达沃斯会务组指定13家酒店的室内无线信号覆盖、参会人员出行路线上的通信保障、大型室外文化晚宴通信保障、各国政要和与会者进津路线上的通信保障,天津移动都进行了周密安排。

  为了保障这次年会的召开场所——梅江会展中心的信号完整覆盖且不产生话务拥塞,天津移动对网络载频进行了合理配置,目前已能够充分满足会议期间1000至2000人的话务需求。 会议期间,天津移动还将安排有传输及室内分布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长驻会议中心区,对机房设备进行现场操控和安防。为确保会议期间的网络应急通信质量,天津移动还将在会议期间派出通信应急车驻守在会展中心外围,保证场馆西侧VIP通道的信号全覆盖。

  在达沃斯会务组指定的13家酒店内,天津移动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以保障场内信号覆盖良好。同时,天津移动的网络优化人员在会议前已完成了会议行程相关路线和北京机场进津路线上的信号测试工作,并制定了应急通信预案。

  高速上网便捷沟通

  天津联通为配合论坛的举办成立了专门的队伍,也安排了专项的工程。其中,天津联通投入数千万元对场馆设备进行了建设,对本地城域网进行改造,对会展中心周边主干光缆进行了扩容,会展中心接入光缆达144芯,在主会场为论坛方提供了5条100M互联网专线。同时,天津联通还为会展中心提供了两套2.5G SDH传输设备,用于满足会展中心语音、数字/数据2兆专线、10/100兆数字电路专线的业务需求,为论坛提供了608线直线电话、64线ADSL上网、32线ISDN电话,能充分满足论坛、参会媒体、安保等部门的通信需求。有线通信网络方面,天津联通在梅江会展中心内采用了最先进的光纤数据传输技术,即通常所说的FTTH(光纤到桌面) 服务,既解决了论坛语音通信需求,又能满足高速上网需求,其中办公桌面网速可达10兆。并且,天津联通按照论坛会务组的要求,建了一套电缆交换系统,提供从设备到人员的双备份服务保障,可以保证与会的新闻媒体、与会代表的信息及时、快捷地传送到世界各地。

  应急预案完善保畅通

  天津电信强化制度管理,进一步完善落实2010夏季达沃斯会议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恢复预案,做好基础电信网络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事前准备,将各项通信保障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细化保障期间工作要求,加强网络运行状况实时监控、突发事件应急恢复、故障排除、资源调配等应急处置工作,2010夏季达沃斯会议期间天津电信建立专项的通信保障队伍,并加强保障期间的巡线工作,加强保护通信线路、通信设施的宣传。

  重点基础网络的畅通意义重大,重点基础网络的畅通是保障通信网络安全的前提。会议期间天津电信安排专业人员携带备件进入达沃斯会场进行现场巡检、盯防、故障应急处理,对通信系统进行有力保障。另外,天津电信还加强了对达沃斯指定13家酒店、周边及行车路线的上百个基站、火车站、机场等的接入光缆、接入设备、相关机房、相关设备的巡视,加强了应急发电设备的调度,保障周边基站的畅通。(记者 张 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