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国际游艇出入境专用码头通过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首个国际游艇出入境专用码头通过验收

2010年09月11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9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三亚市口岸办今日提供的消息称,海南首个国际游艇出入境专用码头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游艇出入境专用码头当天通过了海南省政府口岸验收组的正式验收,将在海南省政府批准后正式对外启用。

  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验收组认为,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游艇出入境专用码头对外启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码头查验监管、监控及相关安全等设施基本满足现阶段游艇通关监管查验业务工作的要求,基本具备对外启用的条件。

  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码头目前已建有72个游艇停靠泊位,其中国际游艇停泊区泊位16个,从2009年该码头试运行以来已进出国际游艇62个航次。目前,国际游艇出入境查验点设施配套较为齐全,在国际游艇停靠区的16个泊位安装了全区域视频监控系统、码头上出入口岸监控设施,可满足口岸各单位实施监管监控。

  这是海南游艇旅游界本月收获的第二个利好消息。此前9月5日,海南海事局披露,从当日起,海南接受非琼籍人士所买游艇登记,境外居民来海南管辖水域驾驶游艇7日内无需换证,长期受制于政策瓶颈的游艇业,在海南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三亚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认为,是次海南首个国际游艇出入境专用码头在三亚正式设立并通过口岸验收,意味着出入三亚的国际游艇通关步入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与国际接轨,通关监管将更加快捷便利、安全可靠,对发展海南游艇经济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