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十一长假旅游市场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预测十一长假旅游市场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2010年09月11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旅游业界专家分析认为,“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受航空、旅游报价上涨的制约,资源受到限制。为此,“十一”长假期间旅游市场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但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行情。

  携程旅行网有关负责人10日对记者说,今年前三个季度旅游市场需求保持强劲,“十一”长假期间会水涨船高,但预计不会出现集中爆发出游的客流。因为,上海世博会对客流有分流作用,同时也影响了上海出行的客流。

  此外,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紧邻,中秋旅游价格比平日价格略有增长,而国庆旅游价格上涨较高,中秋因素将影响国庆售卖进度,如:旅行社今年国庆出游预订,就比往年推迟,明显是中秋因素分流了部分客源。

  业界专家预测,“十一”黄金周依然是旅游高峰,但是很多旅游者可能选择利用休假错峰出行,特别是在价格上涨明显的时候。从长远看,这种趋势有利于实现2010年旅游市场全年均衡稳定的增长。

  专家分析认为,“十一”黄金周预计出境游将大幅增长。

  记者从中国国旅总社获悉,目前,报名国庆线路的出境游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成。其中,美洲增长了5成。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一些深度游线路已经基本售罄。

  专家称,国庆黄金周国内旅游市场,因受水、旱灾害等影响,将是市场加速恢复增长的阶段,预计会有一个明显反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