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来运:工业增速反弹显示国民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盛来运:工业增速反弹显示国民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2010年09月1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国家统计局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8月份经济数据。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此间表示,今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连续下滑后的首次反弹,表明国民经济运行总体态势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

  对于工业增速回升的问题,盛来运表示,第一、7月份工业还有投资的增速是回落的,但8月份工业和消费比7月份加快了0.5个百分点,增速回落的趋势是有所缓解吗?第二、我们用强制性的措施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但是我们的工业生产却加快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8月份的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值同比增速出现了小幅回升,这个是今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连续下滑以后第一次出现反弹。“我们觉得这个现象应该是一个好的现象,从结构上来看,工业增速的回升主要是两大行业带动的,一个是装备制造业,另外一个就是轻工类的行业,由此带动了工业增加值的回升。”

  盛来运表示,从数据来看,这种回升的幅度并不是很大。6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比上个月下滑了2.8个百分点,7月份的工业规模以上增加值增速是13.4%,比上个月下滑了0.3个百分点,下滑的速度是趋缓的。从8月份的情况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的速度反弹幅度并不大,从这连续三个月的情况来看,基本是在13%到14%之间的波动,工业运行由以前较快的增长向稳定增长过渡的态势比较明显。

  另一方面,盛来运认为,从投资和消费的情况来看,这两大指标继续保持了一个稳定较快增长的一种态势。投资增长24.8%,消费增长18.4%,8月份消费的增长主要是汽车的零售情况比预期的要好,这两大指标保持了一个稳定较快增长的态势。总体上来看,国民经济总的运行态势比较稳,而且总体态势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据新华网直播文字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