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创新在中美关系中非常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创新在中美关系中非常重要

2010年09月11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由阿里巴巴主办的第七届网商大会暨第六届西湖论剑昨日在杭州开幕,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出席大会,他在发表演讲时指出,创新在中美关系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洪博培大使指出,“中美建交之后,我们的经济跟文化都有了巨大的发展,我们都明白这样一种关系对未来是至关重要的,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需要解决能源的问题、交通的问题、通讯的问题,这只是其中一部分,我的问题就是创新在中美关系当中重要吗,我们希望未来创新是处于什么个地位,我觉得确实是的,我相信创新是最重要的一点,在美国像爱迪生发明了灯泡,同时福特发明了汽车,诺可菲尔创造了新的石油企业,巴菲特巨大的成功在投资上面,美国人总是有美国之梦,如果你努力工作,你想得远大,最终你就会收获。”

  洪大使同时认为企业的创业精神非常重要,“不管是中国美国人都一样的,需要四个基本的素质,首先他们是开放的思路,第二是很快得到资金和信息,第三欢迎合作,第四他们能承受失败”他表示,“互联网也许是最好的例子,因为它像磁石一样吸引了那么多的创业者,在美国也为美国的经济带来了每年三千亿美金的收入,我们的互联网其实就驻扎在一个创新的社区,它确实也是鼓励开放的理念,它其实也是通过互联网来鼓励合作,所以毫不惊奇,目前互联网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很大的新一代的创新者。”

  “去年11月奥巴马总统跟胡锦涛主席在规划建立一个中美清洁技术研究中心,这非常清楚的显示了中美两国的政治家、科学家跟企业家都会在未来的多年里面,在这方面有长足的合作,我们会有更多的清洁技术的大楼跟汽车,我想这里的理念就是两国之间的一些创意会得以分享。”洪博培还指出,“我们要这样的分享的话,必须要两国之间的充分的信任才行,所以问题就在于我们如何是在这个新的机会上进行创新,如何能够形成一个团队来保证所有的知识产权和创新得以保护。”

  洪大使进一步指出,首先需要拓展两国的技术平台,增加跨国界的合作。第二要承诺建立一种双边的中美的联系,不久前,两国高层进行了会面,显示了两国的信任的进一步的加深,这也对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第三,两国应尽量保持开放的态度,学生、科学家、文化界人士,都应该尽量多的进行交流,随着两国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加强,促进专利的发展。美国和中国的政府都要去努力推动这个事业,用最好的实践加以分享,来提升整个创新的环境。第四,两国都需要推动企业家精神,可能世界各地文化不同,但是企业家精神是成功的关键。当然作为企业家,他要有冒险精神,需要有合作精神,并且尊重创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