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已为夏季达沃斯论坛成功举办做好各方面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已为夏季达沃斯论坛成功举办做好各方面工作

2010年09月11日 16: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天津举行。这是继2008年成功举办新领军者年会后,天津再次牵手夏季达沃斯论坛。

  “天津已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说,希望借助会议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现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天津,向世界展现中国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为稳定世界经济发展作贡献的积极态度,以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理念。

  高水平筹备论坛给世界更多惊喜

  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2010年重返天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提出明确要求:“一定要精心组织准备,把此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办实办好办出水平,同时全面展示天津的形象。”

  “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其高层次、大规模、前瞻性,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黄兴国说,我们一定要创造性地做好筹备工作,切实把论坛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盛会,给国内外嘉宾带来更多惊喜。

  为此,天津市成立了以市长任主任的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下设24个工作组,涉及90多个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

  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全体会议、夏季达沃斯论坛中方部际协调小组会议、夏季达沃斯论坛现场协调会,一个接着一个,协调推动论坛各项筹备工作。

  2009年9月15日,10万平方米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梅江会展中心开工建设,2010年6月28日正式启用。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朱军介绍,筹备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随着会议的临近,市容市貌、场馆设施、酒店接待、会议安保、志愿者服务、气象保障、交通、医疗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静待论坛开幕。

  为体现“推动可持续增长”的主题,天津市提出要把论坛办成一次“绿色的盛会”。为此,天津市提出并推动实施20条绿色办会方案,涉及绿色场馆、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餐饮、绿色住宿、绿色留念等方面。

  可持续增长也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达沃斯论坛40年历史上将首次迎来5位“市民代表”。让市民走进达沃斯,彰显了普通市民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展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天津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成功举办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悄然而至,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天津提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化危为机,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经历国际金融危机洗礼后的天津,新领军者的形象愈加清晰:今年上半年GDP增长18%,综合竞争力在国内城市排名由两年前的第十位上升到第七位。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