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水城”有声有色 揭阳鼓足后劲加速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岭南水城”有声有色 揭阳鼓足后劲加速发展

2010年09月1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1日电 题:“岭南水城”有声有色 揭阳鼓足后劲加速发展

  作者 林如珍

  素有“海滨邹鲁”、“鱼米之乡”等美誉的广东揭阳市,近年来正围绕以“水”龙头带动形成的“山海工商”城市格局做出积极努力,构筑别具一格的“岭南水城”。

  近日来揭阳市相关负责人带领“激情亚运,绿色广东”媒体联合报道组参观新建的揭阳楼。揭阳楼广场以“水上莲花”为主题,主楼四周以小河环绕,负责人介绍这是寓意古城护城河和“岭南水城”之意。广场上还有高9.99米的“司母戊”方鼎,记者看到两名美工正在搭建的竹棚上为方鼎刻上图案。两只代表正义的独角兽廌稳稳地站在石基上,因为工程尚未完成,它们的双眼还不能外露,被红色的布包裹住。

  10月中旬,揭阳将迎来亚运圣火,到时候这座“岭南水城”也将以其独特的姿态第一次被全亚洲认识。

  据说揭阳楼创建于唐朝中期,而一千多年后的今天,揭阳人民在这里还原历史,并将此建立为地标性建筑物。目前,主楼室内装修及其广场配套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建设,预计于今年11月底建成,并于12月份粤东侨博会举办期间对外开放。

  这里还有号称国内第一世界第二的榕江音乐喷泉。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晚上,市民就来到榕江沿岸散步,欣赏40分钟的音乐喷泉景观。音乐喷泉以“水上莲花”为主题,共分为“莲花道情”、“激荡天宇”、“踏潮放歌”三个篇章,由188米高的主喷及造型多姿的“水上莲花”、“高歌猛进”、“桑恋砥柱”、“一泓揽胜”、“神龙摆尾”等20种水型与激光和音乐共同构成一幅气势恢宏的水景景观。

  为了更好地保护水源,市环保局加强了低碳建设,以饮用水源保护和环保减排工程为重点。而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上,揭阳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狠抓重点污染企业监管工作,在列入整治方案的45家限期治理工业企业中,目前已有27家完成任务。市政府还广泛开展环保宣传,如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围绕“绿色亚运 低碳生活”的环保宣传主题开展一些列宣传活动。

  如今,这个正在鼓足后劲加快发展的沿海城市已经被不少重点项目“相中”,中石油广东石化炼油、粤东LNG(液化天然气)一体化、乌屿核电等大型项目也已经或正准备在这里开展,想必这些项目都将大力促进揭阳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