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成广西对外投资主要目的地 马飚提4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越南成广西对外投资主要目的地 马飚提4建议

2010年09月11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内9月11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今天在此间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连续承办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桂越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层次不断加深、内涵不断丰富、成果不断涌现。目前,广西已成为中国面向东盟特别是面向越南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越南亦连续11年成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成为广西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

  据统计,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广西对越南出口额仍达39.8亿美元,增长27.5%,占广西与东盟贸易总额的80.5%。截至2010年7月,广西对东盟投资额4.9亿美元,其中越南占三成五。桂越双方在产业、交通、旅游、文化、通关便利化、跨境经济区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马飚今天在河内举行的中国广西—越南经贸洽谈会上说,广西与越南的友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广西愿巩固和发展传统友谊,以建设和谐边疆、合作边疆、富裕边疆为主线,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良好的服务,开展全方位合作。他建议:

  桂越双方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构建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重点建设便捷高效的高速公路,扩能改造增强铁路运力,开通直达畅通的客货直通车,特别是推进南宁—河内、防城港—下龙高速公路、南宁—河内铁路干线改造,以及防城港和百色至越南境内的铁路、北仑河和水口河第二座公路大桥等项目,为扩大经贸合作打好基础。

  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促进双方贸易平衡稳定增长。双方要积极消除投资障碍、优化经营环境,并开展形式多样、长期互利的投资合作。同时,不断深化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卫生、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加强在次区域合作中的协调和配合,稳步推进中越“两廊一圈”合作的基础设施、资源开发、农业、旅游业、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具体项目,并扎实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深化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加强南宁—新加坡经济通道的建设和产业建设。

  此外,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合作载体。继续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办出特色、办出实效,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和东兴—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打造成为中越深化边境合作的示范区和双方产业合作的新载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