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签署《杭州宣言》深化双边贸易合作伙伴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非签署《杭州宣言》深化双边贸易合作伙伴关系

2010年09月11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1日电(汪恩民 陈佳)今天,43个非洲国家政府会同中国500多位企业家在浙江杭州签署《杭州宣言》,力求在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下,扩大和深化合作,促使非洲成为中国实行“走出去”战略重中之重的地区。

  在历史上,中非两地的经贸合作渊源流长,早在1959年,就开始了经济活动。而在以往举行的两次达之路非洲投资高峰论坛上,也已经有超过100个非洲投资项目达成并实施。这次签署的《杭州宣言》是非洲各国政府同中国政府和企业家建立良好关系的政治承诺。

  “虽然目前非洲大陆是最贫穷的大陆,但是非洲是个巨大的市场,有很多需要满足和可以满足他国的地方。”非盟副主席Elisabeth Tankeu表示,非洲经济正在恢复,成长速度也已经超过了5%。与中国的贸易合作给非洲这个发展中国家提供了需求,使他们有了依靠。

  Elisabeth Tankeu 还说,非洲的投资回报比率是世界最高的,而现在非洲的政局也趋于稳定,迫切希望走出困境。“我们希望中国的一些具有冒险精神的企业家和需要非洲市场获得资力的企业与我们在不同领域进行合作。”

  浙江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伟表示,中国人多地少、劳动力少,加上人民币升值,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把目光投向了对外投资。“非洲资源多、开发少的特点,正符合投资者的眼光,我们现在准备在更多的领域与非洲进行合作,并在引进资金技术的同时,对他们的技工进行培训。”

  据了解,浙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实行“走出去”战略的几十年里,已经与日本、西班牙、中东等许多地区进行贸易合作,其中非洲地区是他们战略实施的重中之重。目前,该公司在非洲已经投入了40个项目,合同额达100亿人民币。

  不谋而合,上海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也正是看好了非洲市场,现已在非洲落户11年,在非洲8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拥有非洲20多个国家的业务。“中国经济与非洲经济有很大的互补性,前景广阔。”上海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何烈辉对投资非洲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同时,非洲各国官员也发表了他们的想法,希望中国能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使他们能充分利用中国的投资条件,在各个领域与中国进行交流合作,综合化发展项目。并在合作中学习和借鉴中国的经验和技术,两国各取所需,互利共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