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来杭州“吆喝”加州 自称销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施瓦辛格来杭州“吆喝”加州 自称销售员

2010年09月11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9月11日电(夏毅)世界著名影星、现任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11日在杭州与国内外媒体见面时,自称销售员,要向中国大力推荐加州。

  据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新闻办公室介绍,施瓦辛格率领一个大型贸易代表团近日访问亚洲中、日、韩三国,首站浙江杭州。据悉,施瓦辛格此次访问中国重点在于考察中国高铁、加州产品及服务、加州在中国当地的投资及旅游业。

  施瓦辛格在见面会上说,加州有着非常多面化的经济,是对于国外合作非常有兴趣的一个州,“比方有非常好的税务制度,还有纳米技术、生物技术我们都是世界第一。”

  同时他也指出,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美国正经受非常艰难的时期,而且复苏可能会经历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因为现在有一半的企业,他们都维持得非常艰难,“大家都在等待一个积极的信号,信号来了,市场就能够重新复苏。”

  他认为这次访问杭州,对加州会有一定的帮助。“首先这是贸易的使命,从政治家的角度来说,首先是建立一个关系,然后我们才能逐渐能够建立一些合作关系。”施瓦辛格说。

  此行来到杭州,施瓦辛格还不忘向杭州老百姓推荐加州的农产品。当天中午,施瓦辛格还现身杭州某大型超市,向顾客叫卖加州的蔬菜和水果。他表示,中国作为加州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通过这次活动,把加州美食展现给中国消费者和杭州消费者。

  据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卫哲透露,阿里巴巴计划在美国加州创造10万个工作机会,目前这个初步的计划叫做“施瓦辛格新兴计划”。

  施瓦辛格表示,阿里巴巴已经在美国加州开展业务,并且为加州创造了2万个就业机会,他也希望今后阿里巴巴能多到加州来创造工作机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