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中国目前需要找到自己的碳交易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思危:中国目前需要找到自己的碳交易市场

2010年09月13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在发表演讲时表示,说到碳排放的资源,中国有很多这样的资源,在目前需要找到自己的碳交易市场。

  成思危介绍,化石燃料在目前大概是占中国能源消耗的91%,在2020年的时候将会减少到85%,但是在我们的能源消耗当中,仍然占据很大的比重,我们所做的就是要去提高化石燃料的能效。

  成思危表示,未来的工业革命应该是新能源领导之下的能源革命,所以在新能源领域我也是负责中国科学院一个研究中心的工作。我们主要是关注经济政策制定,我们也是计算了2005年环境对经济所造成的损失,我们发现由于低能效、环境污染以及生态系统的破坏,所带来的环境成本,大概是达到GDP值的34.5%,而那一年我们GDP值只是增长了14%。这就是意味着环境的破坏对我们子孙后代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通过这样的做法,我们实际上是认为更有必要来发展新能源,并且也采取一些新能源的补贴。最近我们推出的一个项目将热电厂和风能的发电厂结合在一起,希望能够降低能耗损失。

  同时,成思危表示,我们也在推动中国的碳排放交易,当我们说到碳排放的资源,中国有很多这样的资源,在目前需要找到自己的碳交易市场,在这个角度也和天津进行一些洽谈,希望能够有一种绿色融资研究中心,当然了这一切还在洽谈阶段。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