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各国应相互开放市场、扩大开放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克强:各国应相互开放市场、扩大开放领域

2010年09月14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3日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指出,开放、包容、合作是各国发展的必然选择,这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和提高市场效率,共享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好处。各国应相互开放市场,扩大开放领域,消除贸易、技术等壁垒,实现互利共赢。

  他强调,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完善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战略格局,继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装备、管理经验、高素质人才和必要的资金,为各种所有制企业建立公平竞争的环境,对各类主体的知识产权进行严格保护,对依法在华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给予同等国民待遇。

  李克强说,中国的发展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这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和谐。

  李克强充分肯定中国与世行30年来的合作成果,高度赞赏世行为全球减贫与发展所作的努力。他指出,世行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支持力度,传播先进技术、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有利于促进各国全面持续平衡发展。中国愿继续支持世行发挥作用,为世界发展进步与繁荣作出新贡献。

  李克强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调整变革之中,科技进步酝酿新突破,产业发展出现新趋势,但气候变化、能源资源、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扶贫减贫的任务依然繁重。国际社会应总结经验,携手合作,在应对挑战中实现共同发展。

  1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表示,作为世行的第三大股东国,中国将带来更多的机会、责任和期待;目前中国还面临新的问题,世行与中国需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挑战。世行将继续支持中国消除贫困,实现经济再平衡,构建和谐社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