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澳洲铁矿石项目陷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冶澳洲铁矿石项目陷纠纷

2010年09月14日 09: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中冶方面确认,公司在澳大利亚的铁矿石项目陷入纠纷。这已不是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铁矿石项目首次遇到波折,这说明,即便中国企业在海外布局铁矿石资源取得一定资源保证,要拿到实际的铁矿石也远非轻而易举。

  2008年,中冶以4亿澳元的价格收购澳大利亚兰伯特角资源有限公司的一个铁矿项目,分期支付,最后一笔是8000万澳元,要在取得项目开采和建设许可后支付。此次中冶在澳大利亚铁矿石项目的纠纷率先由澳方爆出。9月8日,兰伯特角资源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发布题为《兰伯特角公司采取法律行动以便从中冶收回8000万澳元的尾款》的公告,公告称:中冶未能按照签署的规定支付尾款8000万澳元,兰伯特角资源有限公司就该等事宜对中冶及中冶澳大利亚三金矿业有限公司采取法律行动。对此,中冶昨天公告说,根据双方的约定,兰伯特角资源有限公司将在满足其在双方协议项下有关义务的前提下获得中冶方面支付8000万澳元的尾款。中冶方面认为,截至本公告日,对方实际并未按照协议完成相关条款规定的义务。公司将按照协议中规定的纠纷解决程序处理这项纠纷的相关事项,该程序包括执行层的谈判、调解和可能的仲裁过程。

(记者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