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年内再开150家门店 两家电巨头比拼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宁年内再开150家门店 两家电巨头比拼升级

2010年09月14日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美内斗正酣,苏宁则快马加鞭地布局扩张。

  昨天(9月13日),苏宁电器宣布从现在起到年末,将新开门店150家,扩组改造店面180家。其中,9月12日到“十一”黄金周结束前,将新开60家,改造重张65家。

  此外,苏宁电器在其未来“十年规划”中还计划建成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级和发达地区乡镇市场的3000家门店连锁网络,作为配套,同时将新建50~60个物流基地。

  截至上周末,苏宁今年已净增门店300多家,全国门店总数已超过1200家。苏宁正谋划在门店规模方面进一步将国美甩在身后,强化其领先优势。家电连锁业两巨头或又将进入一番激战。

  年底将超1300家门店

  苏宁正不断抛出强势促销和门店扩张的大手笔。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昨天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苏宁将新开超过400家门店,尽管这一数字略低于年初的计划,但已是中国家电连锁发展史上惊人的年度扩张速度。

  除渠道下沉外,苏宁眼下正加紧各类门店的全面布局,“年底全国门店总数将超过1300家”。苏宁电器总裁金明透露,苏宁的扩张计划中将包括“EXPO超级店”、旗舰店、中心店、社区店、精品店和乡镇店等多种店面形式。

  金明强调,今年将在一线城市加强EXPO超级店、旗舰店和精品店的开设,以巩固、扩大在这一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上海苏宁有关高层告诉记者,苏宁近期将在上海开出3家EXPO超级门店,其中主要为苏宁的自建门店。

  尽管丝毫不提与主要对手国美电器的竞争,但苏宁的计划似乎有意无意地与国美针锋相对。

  此前国美公布的“五年计划”提出要实现净开店约700家,至2014年底门店总数达到1400家,并提及建设全国性和地区性物流中心11个。本月初,国美公告9月内新开门店90家,到年底预计下半年共净增新门店130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