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战略布局 青岛啤酒签约太原战略投资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完善战略布局 青岛啤酒签约太原战略投资项目

2010年09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岛啤酒股份公司副总裁黄克兴、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金旺和嘉禾啤酒集团董事长陆明共同签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9月10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太原战略投资项目暨青岛啤酒与嘉禾啤酒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百年品牌青岛啤酒拥抱千年古城太原,太原项目将改写青岛啤酒在山西地区没有工厂的历史,进一步完善青岛啤酒的战略布局。

  根据青岛啤酒太原战略投资协议,青岛啤酒在获得嘉禾太原啤酒工厂相关资产后,会进行相应的设备改造和工艺提升,导入青岛啤酒的独特管理模式和文化,山西消费者将很快就能够在家门口品尝到国际品质的新鲜青岛啤酒。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中共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生,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彤,国家级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金旺,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明波、副总裁黄克兴,山西省、太原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布局山西

  落子太原逐鹿中原

  山西的啤酒市场潜力巨大,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山西人均啤酒消费量只有21升,市场潜力巨大。青岛啤酒早已经进入山西市场,青岛啤酒的品牌和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认可。2009年,青岛啤酒主品牌以及第二品牌在山西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很快,特别是在消费能力最强的太原市场,青岛啤酒在中高档市场具有很强的优势。

  但是,囿于山西市场没有工厂,一方面物流成本较高,另一方面也无法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更新鲜的啤酒。

  按照青岛啤酒“先市场后工厂”的原则,解决在山西的产能缺口,更好的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青岛啤酒在山西布局提上了议事日程。

  携手共赢

  青啤模式再绽奇葩

  “今天的携手是基于共赢的战略选择,是着眼未来的战略合作,是消费者、政府、企业多方共赢的盛举。”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张金旺表示。

  对于青岛啤酒的战略投资落户太原,青啤公司分管战略投资的公司副总裁黄克兴表示:“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基于未来的远见、招商引资的热情、支持服务企业的态度令人敬佩。在这次合作中,我们感受了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的敬业、务实、认真、高效的工作作风,感受到了太原经济发展的活力。”

  据介绍,青岛啤酒太原工厂位于国家级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工业园内,占地170亩。一期10万千升工程2004年底投产,二期10万千升工程2008年5月投产。

  有业内人士分析,与新建厂比较,目前这种模式,速度快、机会成本低、且具有操作娴熟的员工队伍和管理成熟管理团队,启动快、整合难度低,其基础是青岛啤酒在并购整合领域的多年实践。十多年的实践,青岛啤酒已经在整合方面探索了一套自己的模式,通过输入青岛啤酒的特色文化与管理,使购并企业得到有效地“激活”。

   再次发力

  推动行业整合升级

  这次青岛啤酒再次发力,在太原投资生产基地后,将进一步扩大青啤在山西以及周边的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对青岛啤酒的整体全国布局和战略协同有重要意义。

  熟悉青岛啤酒公司的业内专家表示,通过几年的整合,青岛啤酒经营能力大大提高,所以新一轮增长是必然的,在整合不断积聚力量之后,青啤一定会步入一个整合与扩张并举的时期。但青岛啤酒这一轮的扩张和发展与前一轮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这一轮是以市场为基础的扩张和发展,“先市场后工厂”的原则更体现了健康,更体现了做强基础上的做大。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啤酒”)的前身是1903年8月由德国商人和英国商人合资在青岛创建的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目前品牌价值426.18亿元,居中国啤酒行业首位,跻身世界品牌500强。

  1993年7月15日,青岛啤酒股票(0168)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同年8月27日,青岛啤酒(600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两地同时上市的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