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数据及钢材价格指数显示地产市场需求回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销售数据及钢材价格指数显示地产市场需求回暖

2010年09月14日 10: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份的数据无疑强化了市场对经济软着陆的预期,不管是量上——房地产销售,还是价格上——钢材价格指数,均显示总需求出现回暖迹象,至少是一个小的反弹。

  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突破13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4.2%,而且周成交面积连续3周突破100万平米。目前来看,地产方面的销售可能延续8月份以来的反弹趋势,房地产公司的“金九银十”行情有望深入演绎。与房地产销量走势一致的是,截至9月10日的数据显示,中钢协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从116.50飙升至120.24点,钢材价格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拉闸限电对供给造成了冲击;另一方面,地产销售数据的回升也会拉动对上游钢铁价格的需求;而且8月份的数据显示,乘用车销售出现放量,这对钢铁价格也是利好。

  地产市场的回暖至少目前来说对实体经济是一个利好,这可能意味着经济下滑的幅度并没有大家预期的那样悲观,不过对实体经济来说,房价和物价出现上升也将会引导通胀预期上行,如果价格持续飙升,目前的宏观政策恐怕还是要受到一定程度冲击,这对投资来说也是一个不得不防的风险所在。(周文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