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称中国刺激计划缓解了世界经济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称中国刺激计划缓解了世界经济下滑

2010年09月14日 10: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行行长佐利克13日在中国与世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在过去两年通过实施及时有效的经济刺激计划,缓解了世界经济的下滑,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佐利克表示,全球经济危机最严重的阶段虽已过去,但世行与中国要共同应对新的挑战。作为世行的第三大股东国,中国将带来更多的机会、责任和期待。

  佐利克表示,中国在过去两年通过实施及时有效的经济刺激计划,缓解了世界经济的下滑,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尤其是从去年年底以来,中国采取了多种措施抑制信贷增长,给房地产市场降温。

  但与此同时,他认为,目前中国还面临新的问题,世行与中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的挑战。世行将继续支持中国消除贫困问题,实现经济再平衡,构建和谐社会。

  佐利克表示,目前摆在中国面前的新问题是“中等收入陷阱”,即从中等收入过渡到高收入比从低收入过渡到中等收入更难。“但中国已开始在研究产生新的增长源的各种方式,尤其是通过城市化、人力资本形成、创新政策等,避免落入这个陷阱。中国从中低收入经济转向高收入社会的经验,可供其他中等收入经济体借鉴。”

  “今年4月,中国又成为世界银行的第三大股东国,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中国这个新的角色将带来更多的机会、责任和期待。”佐利克说。

  他表示,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期待深化世行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并帮助中国完成“摸着石头过河”的任务,目睹中国过渡到一个拥有高收入经济的和谐社会。⊙本报综合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