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持有约300家门店 黄光裕威胁“拆散”国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人持有约300家门店 黄光裕威胁“拆散”国美

2010年09月1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美董事会与大股东之争仍未平息,各阵营仍暗中较劲,而代表黄光裕的邹晓春就警告,若其提出的动议被否决,黄光裕会把非上市的国美门店从上市公司剥离;此外,有内地投资者,就黄光裕的内幕交易行为,透过法院循民事诉讼提出索偿。另外,国美亦与三星电子签署两年300亿元(人民币,下同)销售合作协议,是中国家电零售商与外资家电品牌签署规模最大的合作项目。

  国美董事局与大股东黄光裕的斗争,依然是国美发展的隐忧,代表黄光裕出战的邹晓春对内地媒体表示,倘若所提出的动议被否决,黄光裕会将非上市的国美门店从上市公司剥离,因为已不信任陈晓领导下上市公司对门店的托管。国美昨日收市报2.21港元。

  目前有约三百家国美门店由黄光裕私人持有,事实上,黄光裕早已未雨绸缪,一旦在特别股东大会落败,随时与上市公司“划清界线”。黄氏方面于上月便去信国美,称如果所提出的动议未能在特别股东大会上通过,会终止国美上市及非上市公司之间的多项采购及管理协议,其中包括上市公司对非上市门店的管理服务,如员工培训等。这意味黄光裕一旦败阵,国美门市随时要“分家”。邹晓春仍补充,不论成败与否,黄光裕都会尊重特别股东大会的股东决议。

  虽然面临对决,无碍国美继续经营发展。国美与三星电子签署两年三百亿元销售规模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涵盖彩电、冰箱、洗衣机及空调等全家电产品的合作,令国美成为三星于内地最大的销售渠道。在这次合作协议中,会通过二三线市场拓展、市场信息分享及物流资源共享等。

  此外,尽管黄光裕已入狱服刑,其在中关村内幕交易行为,正面对投资者展开民事索偿。内地媒体引述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张远忠律师表示,其以接受当事人委托,将于昨日向北京法院递交民事起诉书,就黄光裕及杜鹃等因内幕交易给当事人造成的损害,提出民事索偿。他指,代理此案索偿额度虽不高,若然有大量受损股民提出索偿的起诉,黄光裕等将面临巨额赔偿,预计最多将超过3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