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致富工具悄然升级 永业:新农业方案提供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民致富工具悄然升级 永业:新农业方案提供者

2010年09月14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日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永业公司三万吨生命素项目在武川经济开发区正式投产,永业的供应链和为农民提供的致富工具在悄然升级。

  今年以来,中国境内灾害性天气频繁。春天,云南、贵州、广西等西南地区发生严重旱情;4月中旬后,河南、安徽、江苏、甘肃中南部、陕西南部等地拔节后的冬小麦受到低温影响后,普遍出现籽粒灌浆不足,成长缓慢等现象。5月5日以来,十场暴雨连袭中国江南、华南大部地区,江西、湖南、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由于连遭罕见暴雨袭击,江西部分河流正遭遇50年一遇特大洪水。

  传统种植农业在灾害性天气频发的情况下,面临种植理念和模式上改变。针对这一情况,永业从一季度开始就以前所未有速度来扩大永业科技服务站规模。2009年底,永业科技服务站的数量为9110个,而至2010年6月30日,仅半年多时间,永业就实现了网点翻倍,科技服务站已达18700个。“我还真是有点着急,俗话说,‘种庄稼是三分种,七分管。’灾害天气面前,更能体现一家企业应对复杂的市场变化时的反应能力。如果永业发展慢了,农民就可能失去了一个增产、增收的选择。基于此,我们才快速扩张科技服务站,同时确立了为农民提供系统的农业解决方案的战略。” 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说。

  为了确保农民的夏粮不减产,4月-6月期间,在目前永业所能服务到的几千万亩耕地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永业和其经销商的技术人员。在配合农业部门提出了的“一喷三防”措施的同时,永业生命素和永业的现场技术指导使得国内10几个省、市、自治区,上千万农民种植的小麦和水稻在大灾之年保住了收成。今年夏粮丰收后,永业公司的快速反应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农业管理部门和国家粮食局等部门的充分认可。

  今年5月,永业公司的新工厂在武川破土动工,仅100天时间。3万吨永业生命素生产项目就正式投产。武川新工厂在原有能力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每年2万吨的液态永业植物生命素产品和1万吨的粉末永业动物生命素产品的生产能力。

  在供应链重构的同时永业的战略模式也在升级。两年前永业的战略目标是打造是一条从18亿亩耕地到几亿张餐桌的高速公路,而今永业以此为基础正在建构一个向农民提供财富、向人类提供健康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与当年的高速公路一样,一端植根于农村,另一端连接着城市。在永业看来,就“三农”解决“三农”是传统农业思维,将“三农”与城市打通才是新农业。因此,以新农业思维为框架的永业解决方案比过去“高速公路”战略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2010年5月,永业东北区成立了农垦事业部。“在科技服务站继续保持强势发展的同时,农垦事业部的成立使永业的产品从服务农户提升到了服务中国农业这个层面。”永业全国营销中心副总裁、东北大区总经理朱燕铭说。

  据了解,除黑龙江垦区外,永业公司在新疆、内蒙古等地也在进行类似的市场探索。“如果分析一下,过去10年中国的粮食产出分布,我们会发现,粮食主产区越来越向北移,种植规模和方式也越来越集约化,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的种植业将是以集约化提高产出效率,以小农化提高农业活力的阶段。永业的解决方案也必然会出现适应性扩展。”吴子申说。

  在新农业解决方案的平台上,原先为永业的投资者和用户们所熟知的“双向可扩展的营销体系”,将双向通行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在顺向上,除纳斯达克上市业务永业生命素外,永业的研发机构与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国内顶尖农业科研院所正在共同研发几种生物工程产品;而在逆向上,通过集团采购和与农户签订收获分层协议,永业客户所种植的健康的农产品将来可以越来越多的进入城市。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