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违约 汇源果汁晒现金“求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被指违约 汇源果汁晒现金“求情”

2010年09月14日 12: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刘俊)汇源果汁被外媒曝违反若干长期贷款协议项,昨日汇源打出了“求情牌”,表示将与放款银行洽商争取豁免,放宽负债比率限制,又指手头现金有近12.3 亿元。

  负债比率急升

  汇源果汁昨日就公司违反若干长期贷款协议项下部分承诺作澄清。由于未能符合贷款协议规定之若干财务承诺,两笔结余分别为2.5亿美元及5600万美元长期银团贷款技术性重新分类至流动负债,管理层已开始与放款银行就有关违反承诺谈豁免,如获豁免,有关贷款将于今年底重新归类长期负债。据了解,公司负债比率由去年底的28.8%升至今年6月底的70.3%。

  对此,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在给本报的声明中透露,截至2010年6月底,汇源手头现金接近12.3亿元。“董事会相信,即使贷款银行在明年6月底前要求我们实时偿还贷款,本集团亦有能力偿还或安排再融资。”

  朱新礼还在声明中指出今年7月底,赛富基金购入汇源22.98%的已发行股本,成为第二大股东。然而,安泰商业银行2日持有汇源好仓量从0增加到22.98%,这一持股量也等于赛富基金的持股量。有分析师称,不排除该部分股权是被质押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