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参产业跨上百亿级台阶 销售额达1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海参产业跨上百亿级台阶 销售额达10亿元

2010年09月14日 14:35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9月10日开幕的中国(济南)国际海参文化节上获悉,山东省去年海参产品产值达到106亿元,已成为拉动渔业经济增长和增加渔民收入的重要产业。

  据介绍,海参作为一种古老的海洋生物,具有较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胶东半岛是我国刺参的主要原产地,长期以来胶东刺参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营养价值、特殊的健康疗效享誉国内外。近年来,我省把海参养殖作为一个最大的优势主导产业来抓,转变传统养殖方式,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推介胶东刺参品牌,刺参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09年全省刺参养殖面积达到 3.4 万公顷,产量突破6万吨,占全国海参养殖总产量的60%以上。

  而作为山东产海参的中转站,济南海鲜大市场有一二百家业户常年兼营海参,每年海参的销售额达10亿元,占山东总销售额的50% 左右,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海参市场集散地之一。日前,济南海鲜大市场被中国渔业协会授予目前唯一的中国海参交易中心。 (李剑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