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游如何选购保险 专家:游客可购买意外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假出游如何选购保险 专家:游客可购买意外险

2010年09月14日 15:1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国庆长假势必再次迎来旅游高潮。旅游在给游客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增加了意外事故风险。保险专家提醒,游客可以通过购买意外险防范事故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损失。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意外险主要分三种;旅游意外险,主要保障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伤残、身故;交通意外险,例如航空意外险、汽车乘客意外险,主要保障乘客在乘坐交通工具期间的意外伤残、身故;普通意外险,在全天24小时内有效保障投保人的意外伤害、伤残、身故。

  如何选择不同类的意外险?阳光保险理财顾问介绍,普通意外险适合大众投保,如果游客经常乘坐交通工具,应投保交通意外险,如果游客没有投保前两类保险,在旅游前最好选投旅游意外险。“意外险的保费较低,而保障额度往往较高,如20元保费可获得高达40万元的意外保障。”

  与其他寿险相比,意外险的投保流程较为简单,并不需要投保人体检,只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即可。目前,意外险销售渠道较多,传统的方式为营销员渠道、保险公司柜台等,新兴渠道包括保险公司官网、淘宝网等可在线投保,同时机场也销售航空意外险。保险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普通意外险只保身故或一定等级伤残,投保人最好附加购买住院医疗险,以备因医治所需费用。

  购买机场投保最值得注意。“很多人在机场临时购买航空意外险,保单携带在身上,这样发生事故时很容易导致单证毁坏,而家人并不知晓,为理赔带来难度。”上述保险专家提醒,游客在投保后应及时与家人联系告知。

  恒安标准人寿相关理赔人员指出,拼车游、随团游、出境游等更应注意投保。例如,车损险和“三者险”对拼车人并不承保,因此出游前应购买意外险;旅行社投保相应的责任险,游客也应投保意外险;出境游客首先应投保紧急援助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不断传出假保单事件,游客投保时也应多留意。保险公司提供的信息应至少包括产品名称、保单号、保费、保额、保险期限、销售单位等,保单上还应有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和官网网址,以便投保客户查询相关信息。(记者 崔启斌)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