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陀螺网上热销 影院抱着“金山”丢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盗梦陀螺网上热销 影院抱着“金山”丢商机

2010年09月14日 16:4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热映影片《盗梦空间》的男主角,莱昂纳多那一枚用来界定梦境与现实的“图腾”陀螺如今在淘宝上平均叫价已经超过130元,几乎是电影票的两倍价钱;有的店铺三天卖掉了60多个。影片9月1日在内地公映,而最早出售陀螺的店铺从7月份就将产品“上架”,对商机拿捏得十分准确。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影院的商品区,“陀螺”至今难觅踪影。

    网店“陀螺”三天上架

    “9月2日晚上我看了《盗梦空间》,回来就开始和海外商家联络进货,5日下午陀螺和骰子在网店里上架销售,几小时之内流量就超过了平日两三倍。”淘宝网店“好好的-创意生活馆”店主“好好的啊”告诉记者,她这样的反应速度在淘宝店家里“不算是快的”。商品销售的火爆令她始料未及:售价129.9元的陀螺三天售出60多件。“有个顾客下单的时候缺货,他不惜出到200元,让我一定帮他找一套。”

    目前淘宝上有不下二十家店铺正在热卖“陀螺”,价格也由100元至200元不等,有些店铺在7月影片引进之前就开始接受商品预定。此前热销过的商品还有出自《泡沫之夏》的绿蕾丝丝巾,《蜗居》里的梦游娃娃手机链;近期随着新版《红楼梦》热映,线装书等的浏览流量也明显提升。店主大多表示“热门影视剧上映头一个月内商品卖得最火”。

    影院商品店集体“落伍”

    从收藏爱好的意义上讲,只有由片方授权制造并销售的商品,才能算“正品”。网上有“购假”风险,影视收藏爱好者都期待能有一个规范渠道;很多人寄望于设立在影院中的专卖店。

    记者了解到,北京不少知名影城都设有专卖店,商品包括各种饰品,印有电影海报、人物造型的衣物帽子,卡通毛绒玩具和钥匙链等,也有网游模型。但仅有极少数影院会在新片上映的档期内大张旗鼓地销售纪念品,即使市场特别火爆,也往往是影片都快下线了货才到位,比起网店的反应迅速明显“落伍”,自然很难“抢”到影迷的生意。

    “举个例子,现在《哈利·波特》都快出第七部了,北京的影院专卖店里还在卖第三、四部的海报和相关产品。《长江七号》的七仔盗版玩偶在路边摊卖翻了天,影院才慢吞吞地上架,而且商品没有商标,来路可疑。”影视收藏爱好者邵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在《盗梦空间》首映当天,某影院曾经以12元一枚的价格出售来自片方的正品陀螺,仅有的几十枚迅速被影迷抢购一空。“连工作人员都直说‘应该多进些’,但影院没有这个意识。”

    据了解,在电影工业发达的好莱坞,电影衍生品的收入可以高达影片总收入的73%,远高于电影本身。(窦媛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