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旅游合作务实推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旅游合作务实推进

2010年09月14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旅游联合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3至14日在拉萨召开,双方就“边境游的管理和接待、向中国赴尼游客提供免费签证、专项漂流旅游合作、恢复加德满都—拉萨客运直通车、广泛开展2011尼泊尔旅游年促进”等事宜达成谅解备忘录。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拉萨9月14日电 题: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旅游合作务实推进

  ——访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旅游联合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西藏)方代表团副团长王松平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旅游联合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3至14日在拉萨召开。双方就旅游合作等事宜达成谅解备忘录。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旅游联合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西藏)方代表团副团长王松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话题更广泛、会谈更务实,是本次会议最明显的一个表现。

  推动2011尼泊尔旅游年

  去年,西藏自治区派出高级代表团访问尼泊尔,与尼方达成广泛合作共识。“按照去年工作安排,今年我们结合中尼建交55周年和进一步推动中尼合作的要求,今天如期在拉萨召开了第四次会议。”王松平说。

  本次会议的召开适逢中尼建交55周年。“前三次会议我们探讨了很多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这一次探讨的问题更广泛、更务实,这也是这次会议最明显的一个表现。”

  王松平说,在务实合作方面,尼方代表团最关心的是将于明年在尼泊尔举行的2011尼泊尔旅游年的具体运作。尼方希望中方能在明年输送10万中国游客到尼泊尔旅游。对此,王松平表示,中(西藏)方根据尼泊尔的要求,正在做相应的方案,将全力配合尼方达到这个目标。他同时表示,推动10万中国游客赴尼旅游,“这虽然不是中方的承诺,但一定尽最大努力”。

  中尼旅游合作存在互补性

  尼泊尔是西藏两大入境游客中转集散地之一(另一个是成都)。“不管是双边关系,还是硬件基础设施,中尼旅游合作的支撑条件越来越好。”王松平透露,西藏自治区吉隆口岸作为中尼之间最大的口岸,今年将全面打通。他相信,随着吉隆口岸的开通,中尼旅游前景更加广阔。

  中尼之间旅游资源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成为中尼双方旅游合作被看好的方面。王松平表示,西藏与尼泊尔旅游淡旺季互补,进行错季专线旅游合作,可以弥补双方不足,互惠互利。

  打造精品旅游项目

  借助中尼建交55周年让中尼旅游合作进一步深入,这是双方的共同期待。王松平说,下一步中(西藏)方将和尼方合作,推动边境精品旅游项目和漂流、徒步等专项旅游活动。未来将推动双方旅行社协会和饭店协会根据此间达成的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探讨合作的步骤。

  当然,中尼旅游合作目前还要克服一些硬件制约。王松平认为,目前最大的制约是航空。“在中尼之间陆路通道有很大改善的状况下,下一步希望推动国内航空公司多开通一些飞尼泊尔的航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